鹿衔齐十三 碎片一

        渡过芥川便进入临慈地界,鹿衔照旧被打发去准备行路的干粮,齐十三则找了间茶铺悠闲地坐下要了两块热腾腾的肉糕,等他不紧不慢的吃完已过了一炷香的时间,接着又要了碟花生米逗弄起店家的大黄狗来。估摸着鹿衔快回来了他向街角招了招手,这才隐约能见着那头水果摊招牌的阴影下两只忽闪忽闪的眼睛。
        齐十三见那小东西没有理睬他的意思便将剩下的花生米一股脑倒进嘴里嘎嘣嚼着向远处的鹿衔走去。

        “十三,她还跟着。”离开镇子有两三天了,那只小东西始终若即若离地跟在两人身后,毫不掩饰她的跟踪却又不愿现身,鹿衔皱着眉头很是不满,只当又是齐十三惹的臊。
        “叫爹,”不像样的老爹头也不回地笑笑,眉眼间满是戏谑,“照我看,八成是看上我的乖儿子了,你看你也十五了干脆对人家主动些,也省的我日后还操心没有姑娘家愿意跟你。”
        “今天夜里我把她处理掉。”鹿衔板着脸说出了在脑海里盘旋已久的念头。
        齐十三随手摘了树上的野果扔进嘴里,漫不经心地道:“别呀说不定真是我儿媳妇呢。”
        “齐十三!”少年猛走两步拦在齐十三身前,看着鹿衔逆光的面孔齐十三竟一阵恍惚,眼前这挺直腰背已能与自己比肩的人与当年那个只会嗷嗷喊饿的小狼崽子重合起来。
        鹿衔直直地盯着齐十三被野果染红却紧闭不言的嘴唇看了半晌,末了也只能叹口气转过身大步向山腰的破庙走去。走出老远才传来一句闷闷的话:“我先去庙中打探。”
        齐十三噗嗤一声笑出来:“到底还是小孩子脾气嘛。”弯下腰折了根狗尾草拿在手中晃着向身后喊道:“小丫头,跟上咯。若是有事拜托过了今夜就逾期不候了。”

        之前想了想还是架空吧,毕竟现在不是学历史的人了。
        写着写着刷了下微博,看到个话题“曾经的恋人喜欢上别人的感觉”,心塞的不行然后就写不下去了……写的有点少,下次保证不刷微博了_(:D)∠)_
        这里大概是鹿衔对十三有点苗头的时候。
        未检查,可能有BUG。

评论
热度(4)

© 棋声惊昼眠 | Powered by LOFTER